首 页
基本信息    检务指南    检察活动    统计总结    视觉检察    预决算信息公开
 
案件聚焦
·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...
· “3·15”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...
·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制售假冒伪...
·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
·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...
  亮点工作
· 凝共识 聚合力 谋质效——202...
· 强化协作配合 确保“检察护...
· 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...
· 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...
· 延边州妇联到安图县人民检察...
当前位置:首页>>亮点工作
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监区内应急演练
时间:2024-03-20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监区内应急演练

3月6日,安图县院驻县看守所检察室与县看守所、县消防大队共同开展监区内应急演练,提高监管场所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。

为了进一步保障被监管人员的合法权益,维护监管秩序,营造监区内安全、和谐、稳定的监管环境,针对近年来各地发生火灾的深刻教训,彻底根除疏忽、防止思想麻痹,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,确保监区稳定,安图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、安图县看守所邀请县消防大队到看守所对驻所检察室、看守所民警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常识的讲解。这次应急演练分两个部分。一是组织实地演练;二是消防大队战士还对使用灭火器材、对灭火器材的实际操作以及逃生方面等方面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。全体干警逐人持灭火器对火源进行了实际扑灭演练。实地演练按照制定的《消防应急演练方案》进行,驻所检察室、看守所民警各司其职,各负其责,相互配合,进一步增强了处置看守所突发事件的针对性、目的性。并按照规定的不同处置程序,紧密配合,严格、迅速、紧张有序的规范进行。

在演练过程中,安图县院驻所检察室要求全体干警做到监督中有配合、配合中有监督,并对应急演练中出现操作不当、需改进的方面都作了详尽的评定。通过这次对开展监区内应急演练,提高了监管场所在处理突出事件的应急能力,确保遇紧急情况时能及时应付和稳妥处置,使监管秩序的稳定防患于未然,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、稳定。

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