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 页
基本信息    检务指南    检察活动    统计总结    视觉检察    预决算信息公开
 
案件聚焦
·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...
· “3·15”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...
·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制售假冒伪...
·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
·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...
  亮点工作
· 凝共识 聚合力 谋质效——202...
· 强化协作配合 确保“检察护...
· 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...
· 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...
· 延边州妇联到安图县人民检察...
当前位置:首页>>亮点工作
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观看电影《第二十条》
时间:2024-03-07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坚守检察初心,维护公平正义

——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观看电影《第二十条》


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省、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,激励干警忠诚履职、勇担使命,3月1日下午,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观看电影《第二十条》。

刑法一共有四百二十五条,五万六千六百八十一字,维护的只有四个字—-“公平正义”!影片名字取自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二十条。影片充分展示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“正当防卫”背后的法理人情。生动诠释了“法不能向不法让步”的司法理念。影片中的三个截然不同的事件共同引发了对“正当防卫”和公平正义的深刻思考。

观影结束后,干警纷纷表示,在今后的履职办案中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,坚持情理法相融合,为大局服务、为人民司法、为法治担当,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。

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