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 页
基本信息    检务指南    检察活动    统计总结    视觉检察    预决算信息公开
 
案件聚焦
·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...
· “3·15”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...
·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制售假冒伪...
·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
·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...
  亮点工作
· 凝共识 聚合力 谋质效——202...
· 强化协作配合 确保“检察护...
· 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...
· 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...
· 延边州妇联到安图县人民检察...
当前位置:首页>>亮点工作
安图县人民检察院 2023年1-12月主要业务办案数据情况
时间:2024-01-17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
安图县人民检察院

20231-12月主要业务办案数据情况


2023年,安图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,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,县政府、县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,立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、法治、公平、正义、安全、环境等提出的更高要求,坚持“讲政治、顾大局、谋发展、重自强”的检察工作总要求,认真落实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》,大力弘扬“三种作风”“三种精神”,推动“四大检察”“十大业务”实现新发展。

一、刑事检察工作

审查逮捕、审查起诉情况

共批准或决定逮捕犯罪嫌疑人54人,依法不批准逮捕人数为21人,不捕率28%;依法决定起诉345人,决定不起诉104人,不起诉率23.16 %。

刑事诉讼监督办案情况

监督公安机关立案5件,监督公安机关撤案5件,对侦查活动违法行为提出纠正案件42件,纠正42件,采纳率100%;提出抗诉案件1件;对刑事审判活动中违法行为提出纠正2次,纠正2次,采纳率100%。

未成年人检察情况

共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3人,不批捕1人,不捕率25%;决定起诉犯罪嫌疑人7人、不起诉5人,不诉率41.67%;附条件不起诉4人,附条件不起诉率80%。开展一般预防14次;开展法治巡讲16次。

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

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案件440人,认罪认罚适用率为97.35%;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为319人,法院采纳确定刑量刑建议314人,确定刑量刑建议采纳率为98.43%。

二、民事检察工作

对民事生效判决、裁定、调解书监督提请抗诉2件;对民事审判活动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2件、法院采纳2件、采纳率100%;对民事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2件、法院采纳2件、采纳率100%;提出的民事诉讼监督意见中涉及虚假诉讼2件;支持起诉3件。

三、行政检察工作

对行政非诉执行活动监督案件发出检察建议2件,采纳2件;对行政机关违法活动提出检察建议2件,采纳2件。

四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

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5件,行政公益诉讼立案35件,诉前检察建议8件,行政机关采纳8件。

五、控告申诉检察工作

共受理各类群众信访22件,接听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5次。开展司法救助案件4件,发放司法救助金6万元。

六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

对刑事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纠正34件、对监外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纠正4件、对财产性判项执行履职不当提出纠正11件。

七、其他工作情况

入额院领导直接办理案件331件。其中,办理刑事检察305件,民事检察10件,公益诉讼检察13件,控告申诉检察3件;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3次。



相关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