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 页
基本信息    检务指南    检察活动    统计总结    视觉检察    预决算信息公开
 
案件聚焦
· 依法惩治危害税收征管典型刑...
· “3·15”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...
·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制售假冒伪...
·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
· 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著作权...
  亮点工作
· 凝共识 聚合力 谋质效——202...
· 强化协作配合 确保“检察护...
· 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...
· 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...
· 延边州妇联到安图县人民检察...
当前位置:首页>>亮点工作
安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“学思想讲党课”活动,以讲促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
时间:2023-12-21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工作部署,围绕学思想、强党性、重实践、建新功总要求,持续开展一系列讲党课活动,以讲促学推动主题教育快速升温发力。

精安排,全覆盖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明确党组书记、领导班子成员、党支部书记、中层干部4类人员,在全院范围、分管领域、所在支部等层面讲党课的任务和要求,做到党组书记带头讲、党组成员示范讲、党支部书记重点讲、中层干部分类讲。精心制定党课实施方案,确定党课主题、授课时间和受众对象以及相关要求,在全院形成以讲促学的浓厚氛围。

重内容,高要求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,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,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,结合检察工作实际,不断优化党课选题,主讲人精心设计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”、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”、“实现检察现代化服务大局发展”等授课主题,采取以现场上课为主,视频分享相结合的方式,结合党组学习扩大会、青年理论学习骨干培训、党员教育培训等,确保活动生动性、教育性。

勤跟进,提质效。以讲党课的质量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,明确将“学思想讲党课”活动列入党员教育重要议程,作为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,每月一统计,每周一提醒,跟进了解党课开展情况、党员干部反响情况,及时督促全院上下把讲党课、听党课抓在经常,融入日常。督促全体检察人员在党课教育后,结合岗位职责谈学习理论的感悟、解决问题的思路、推动发展的决心,真正在主题教育中将发展所需、基层所盼、民心所向的新需求转化为提升法律监督质效、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实绩。



相关链接